InVein

弹琴读书 认不得真 值得一爱 不信拉倒

时光从不曾老去

回了趟家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

有个挺陡的上坡

对老人家来说

感觉走起来有些吃力

今天的云有些厚

也挡不住温暖从缝里倾泻下来

远远地

看到了外婆和外公

倚着坡道旁的栏杆


穿过缝隙的阳光

不偏不倚

刚好洒在他们身上

莫名觉得心安


当我用方言喊声外婆之后

我看着她的眼里

立马就明亮了起来

那种充满感染力度的喜悦

会让你忍不住扬起嘴角


外公去年患上了老年痴呆

没法去想象这种不自控的忘却

但不知怎么

每次见我  他却都能认得出我

能聊的起天

我记得他孩子般的笑容


搀着他一步步走上坡

尽管身体不听使唤

能感受到他努力地迈着


外婆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一边絮絮叨叨地数落着外公

一边整理着他的衣容


忽然想去了解他们那一辈的故事

他们的爱情

那些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日子

我不曾了解的时光


希望

还来得及


评论
热度 ( 1 )

© InVein | Powered by LOFTER